冷血动物针针线

六0九

闪杆婆威胁小浪短

白家母反讥王家丑


闪杆婆同王甲商量半天,看王刻这样子,还得去白家求婚。这王刻醒来就要找小浪,并且发誓非小浪不婚。他把十几天受罪当乞丐活下来的事全忘了,只记得去找小浪,连怎么从小浪那出走的都不知道,可见这小浪对他是多么的重要!

王甲是个小官吏,求一个平民庶人,他真是放不下架子。上次己经被奚落一顿,心中窝火,实在不愿去蚀这个面子。然而,看看亲生儿子王刻这把感情看得比性命都重要的受罪的样子,心中是又疼又不理解!凭王刻的才华和家境,什么样的好女人找不到,怎会迷上小浪?死去活来的除她不娶?!

常言,虎毒不食子!为了儿子,就再去求白家一次吧!

这次王冰是死活不肯去白家了!被白母当枪使,扎的都是她自己!谁叫这相同的事相同的祸害,报应在王家身上呢!

王甲只好让王君同去,王君嫁了个有权有势的丈夫,到白家说话有些份量。重要的是白母对王君还是很高看的。

     临行时,全家商量着怎么说动白家,王冰说:王刻己告诉她,他同小浪己经睡过一夜了,不过,太尊重小浪,没有同她合体交欢。

闪杆婆一听,来劲了,说:“冰儿怎不早说!要是上次知道她己经是我家的人了,就不用费这事了!小浪一定得嫁过来!女人就这点贞节最珍贵,只要同我家王刻睡过了,还有脸悔婚嫁别人!走,咱这次把小浪直接拉过来,刻儿见了小浪,病就彻底好了!”

闪杆婆说得气势汹汹,王甲和王君不吭声,王冰却嘀咕开了:他们就同床一晚上,贞节就没了?我同卫山都七天七夜如漆似胶了,不照样嫁给别人甩了卫山吗?说这话白家能认吗!

闪杆婆听不清王冰嘀咕的什么。便让王冰看着王刻,就同王甲王君来到白家。

白母正给小浪收拾东西要回书院,看到王家又来了,便没好气的说:“你们还有完没完?话都己经说清楚了,怎么又来纠缠?我家小浪是有主的人了。你们还能逼婚不成?”

闪杆婆冷笑道:“亲家母你别拒人太远了。这小浪己经是我家的媳妇了。为了白家和小浪的面子,有些话不用挑太明了。小浪来家看看王刻,王刻对小浪是真心相爱。我家也都喜欢小浪,把婚事定下来,这小浪就是王刻的媳妇了。你说好不好!”

白母一听,愠色说:“我家小浪没去过你家,怎么就成你家媳妇儿了!少在这纠缠,还是死了这条心吧!”

闪杆婆说:“我说亲家,这女人最重要的是贞节,姑娘家干干净净,谁都喜欢。要是同男人睡过了,就得嫁给他,不然,再想找好人家,可就难了!小浪是我家媳妇,话说到这,还不明白吗?小浪,你凭良心说,你是不是王刻的媳妇?”

小浪顿时红了脸,躲在白母身边不说话。

   白母是过来人,当然明白闪杆婆是什么意思。便故意装作不明白的说:“女人的贞节当然比命重要,我家小浪怎么了?小浪干干净净的,己经有主了!你还能往小浪身上泼脏水不成!小浪,别怕她,说,你有什么可让人抓把柄的!”

小浪红着脸不吱声。闪杆婆指着小浪说:“媳妇,你己经同王刻睡过了,怎能悔婚呢?走,跟我回去看看王刻吧!”

  白母一听,冷笑道:“我以为是什么大不了的事!原来就这呀!是,睡过一晚上了。不过你家王刻没那勇气胆量,小浪仍然是囫囵身子。现在拿这说事,晚了。我家小浪己经是昊然的女人了!实实在在的女人了!要怪就怪王刻没那本事吧!”

王君听了白母说王刻没胆量没勇气占小浪,心中不平,便大声说:“白阿姨,话不能这样说。王刻没有占小浪的身子,是出于对小浪的尊重,是真心爱她。那个昊然,与小浪认识没多久,就把小浪占了,这是爱情吗?白阿姨,小浪,你们可得想清楚点,别让小浪吃亏受骗啊!”

白母哈哈一笑说:“睡一天,就不能离了,那睡七天,该怎么办?认识时间短,就不能嫁给他,那还不认识,怎么就能嫁了!尊重,王君你被尊重这没说的。,那王冰呢,王冰被那么的尊重,你们王家承认这尊重了吗?你们这是自己打自己耳光!要打,关着门自家随便打,别让人看到了,当笑话!”

白母这几句话,重重的击在闪杆婆和王甲心上,想到两个人合伙赶走卫山,不惜用利益让王冰变心。现在报应这么快的来到自家头上。王甲和闪杆婆心中窝囊,哑口无言。

评论(2)
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