冷血动物针针线

六一0

遭报应还治其人身

据严词坚拒王家婚


   听着白母揭王家的短,王甲比闪杆婆更难堪!他最先要让王冰悔婚,嫁给文统长家以攀高枝,又怕卫山不同意悔婚,拿同王冰己经睡过好多天为由拒绝,便偷偷对卫山的舅父和姐家说,让他们劝卫山别再找王冰。想到自己把事做得这么绝,没料到这绝情事带来的祸害,马上就让自己尝到了苦头。他真是有口说不出,自做自受。然而王刻又是自己最疼爱的儿子,眼见王刻的生死就在白家身上,这真是做了伤天害理事,立即遭报应!

王君此时更加对王甲来气,心说:要不是你们合伙陷害卫山,把恩爱夫妻生生折散,怎会遭这样的报应?王冰也真是的,你爱卫山爱得那么深,那么长时间,就因王甲给你攀个有权有势的,就忘恩负义说悔婚就悔婚了,害得卫山死去活来?真有点象梁山伯与祝英台的悲催,但那祝英台哪象你说变就变了?

   白母为什么知道王冰这绝情绝义事?也是王刻告诉小浪的!王刻本身很正直,有卫山那样的情操,对感情看得重,与卫山可谓是同病相怜难兄难弟!对于王家的伤天害理事,也是愤愤不平,都向小浪说过。小浪当然把这事当趣闻对母亲说了。白母一听王家能做出这样的坏事,便从内心看不上王家,怕小浪嫁过去受影响。但碍于女儿的选择,与王刻十分恩爱,就不便干涉小浪。当小浪离了王刻,同昊然己经订婚并以身相许后,自然十分高兴,终于摆脱了与王家成亲的厌恶。所以,不论王家多少彩礼利诱,说多少求情话,白母都不同意!

   闪杆婆看白母意坚言决,只好软语求道:“亲家,你看小浪和王刻相爱这么久了。现在小浪就算与别的男人好过了。我家也不嫌弃她,还当她是冰清玉洁的身子,只要同王刻能继续相处,以后王家的一切都是小浪的,你说亲家,这样行吧?让小浪来家看看王刻吧!”

     白母一听,更来气了,怒道:“嗯呢!你们还嫌弃小浪的身子不干净?你王冰干净不干净?你们家那些不干净的烂事别以为外人不知道!你把卫山当真君临凡,什么都巴结给他!现在想攀高门楼了,就说卫山带来灾难了!我看这灾难不可避免,就是你们自己造的孽!让小浪去你家,去同流合污害人啊!想得美!你们王家,哎,王君王刻还都是好孩子,真懂事,又重感情,别让你们染坏了,跟着遭报应!你们死心吧!小浪干净不干也论不到你们嫌弃,她己经是昊然的女人了!王刻这孩子聪明有才华,长得又好,多少女人等着他呢!我家小浪高攀不起你们家。”

白母义正词严,滴水不漏,根本没有商量的余地。王君气哼哼的看了闪杆妈一眼,说:“报应。”然后就向门外走去。王甲和闪杆婆满脸通红,被白母数落得也没脸再纠缠下去,便也起身出了白家。

王君说:“算卦的说了,咱家有祸事,你们偏说是卫山带来的。这卫山被赶走了,祸事反倒这么快的来了!做事,别太势力了!”说着只顾向前走。王甲本来就让着王君,一来是闪杆婆带来的,二来王甲这邪气人见到正直的王君,心中不由自主的少了三分底气。

这会儿王甲没了主见,便问王君,回去怎么向王刻交待?

王君想了想说:这样吧,用这个办法试试吧。

评论(4)

热度(16)